陕铁院召开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者:dlxy发布时间:2020-05-05浏览次数:277

      4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校领导班子、处科级干部、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晖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第一,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发展;第二,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第三,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好转;第四,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第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五年再次来到陕西考察工作并作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和全省各族人民群众的关心挂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结合陕西实际、指示明确、高瞻远瞩、内容丰富,为做好学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了解秦岭生态保护、考察陕南扶贫脱贫,走进安康平利县小学,参观西交大 “西迁博物馆”等调研工作,王晖书记对学校工作提出了要求:学校要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努力培养更多一流人才;要全面从严治党,做到脑中有准绳、心中有戒律,耳边有警钟、手上有戒尺、脚下有红线;要继续做好帮扶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贯彻到具体工作中;要全面落实德智体美劳的党的教育方针,按要求配齐配全体育教师及体育设施,加强劳动教育和美育教育。

  王晖书记强调,作为西部院校,陕铁院必须做到:一要全面加强学校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五育并举”教育方针,学习发扬“西迁精神”,热爱祖国,听党指挥跟党走,办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二要以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和建设者为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强化思政教育工作;三要努力建设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良好、业务水平精湛、教学效果优秀、教书育人突出的结构合理、能吃苦、能拼搏的教师队伍。他希望学校广大干部要向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陕西那样要做“弄潮儿”,全力以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发展的壮丽篇章。(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