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铁道动力学院联系领导王晖教授为学院教师宣讲 “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动力学院1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559

20205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铁道动力学院联系领导王晖教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宣讲,全院党员和群众全部参加。

校党委书记王晖教授结合全国抗疫情况、党中央相关会议精神等背景,深入的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行程和讲话的精神。王晖书记特别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中指出的秦岭之诫:“决不能在历史上留下骂名”;脱贫之计:“我更关心的是今年以后是不是能够稳定下来”;精神之旗:“‘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复兴之力:“重大的历史进步都是在一些重大的灾难之后”等的深刻含义要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深入学习和贯彻实施。

最后王晖书记结合我校情况对我院全体教师进行了“人师诫勉”,要求全体教师要做到“示范引领”,引导青年学生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立鸿鹄之志、汲取信仰之力、胸怀绿色之梦、勇担社会之责,以勇立潮头的志向和气魄,在奋斗中追逐青春理想。

通过王晖书记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使全院教师更深刻的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对家乡的关切和厚望,更深刻的认识到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责任和重担。(薛振华、雷波/文 谷凯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