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动力学院掀起“爱心消费扶贫热潮”

发布者:dlxy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232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夜来南风起,小麦覆陇黄”,五月的校园内也充满了丰收的喜悦,来自临渭区小米挂面菊花等土特产摆放整齐,教职工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的慰问品,高兴地说:“今年的‘’慰问品与众不同啊,这么多土特产,可以好好尝尝了。”

  消费助力扶贫,是帮助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增收的一种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2020年5月,铁道动力学院使用工会职工福利经费采购的消费扶贫农产品运抵学院。此次采购帮扶的产品主要有小米、挂面、菊花等农产品。

  铁道动力学院高度重视消费扶贫工作,召开联席会议研究,先后与政府指定的消费扶贫平台进行联系。工会委员专门进行现场考察和调研,认真谋划,多次协商,把消费扶贫工作做细做实。学院工会统筹协调,保证了农产品的分装、运输、接收、分发等各环节顺利有序。

  消费扶贫活动的开展,既帮助贫困乡村销售了农副产品,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也使教职工得到实惠,受到各方面的好评。(侯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