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风采——梁启明

发布者:dlxy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378

梁启明1993年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18级辅导员。工作中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学习政治理论,加强政治修养,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热爱党的教育事业,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团结同志,尽职尽责。时时刻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投身到工作中。

二、工作方面

1、梁启明在工作中,圆满完成了大三年级学生的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的评选工作,得到了学生资助中心的高度评价。组织指导学生参加四史比赛,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积极开展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相关活动,比如朗读者大赛、读书分享汇报大赛、给家长的一封信、班内自我介绍、班内演讲比赛、模拟面试、简历制作大赛、就业指导讲座等,为学生就业做准备。工作的同时也坚持理论和实践研究,发表论文三篇。

2、做好毕业年级学生的就业指导服务工作

梁启明老师组织学生提前制作简历,并与各班级班主任一起对学生简历提出修改意见;对毕业年级学生进行就业动员,转变学生就业观念,发扬铁院精神和西迁精神,让学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截止目前,18级学生就业率为90%。对尚未就业学生谈心谈话,转变观念,积极动员。对于已经在校外顶岗实习学生经常电话联系,关心他们的实习、生活情况。

3、梁启明老师讲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军事理论》等课程,均圆满完成了教学任务。坚持使用云课堂等现代化教学手段,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调动了学生参与课堂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4.梁启明老师对于健康异常学生第一时间上报学校。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疫情期间学生的校园管理工作,每晚公寓关门以后再组织学生位置打卡,确保每一个学生在校和安全。

在生活上热心帮助他人。自去年入职以来连续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资助、帮扶,平时也会对生活或者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进行帮助、解惑,得到了同事和同学们的认可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