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与站南街道秦牛社区携手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者:dlxy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265

会议现场

513日下,陕铁院与站南街道秦牛社区携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陕铁院启动,陕铁院副校长蒋平江、铁道动力学院院长姜留涛、党总支书记王宏礼、站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石克义、站南街道秦牛社区副书记郭萌萌、社区内各小区50余名负责人共同了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陕铁院供电教研室安盼龙博士向社区内各小区负责人进行了安全用电培训。

培训现场

本次系列活动共五个方面内容,一是陕铁院教师向社区内各小区负责人进行用电安全培训,增强安全用电意识;二是陕铁院教师对社区内“三无”小区进行电路情况调研,撰写调研报告,方便社区精准掌握三无小区电路安全隐患,为老旧小区改造前期调研;三是各小区发放宣传海报和用电安全手册,扩大安全用电的影响力,增强传播力,提高老百姓安全用电素养;四是向参加培训人员发放测电笔和万用表,增强安全用电技能;五是对社区困难群众上门服务,进行灯具等用电设备检修,服务困难群众。

向秦牛社区各小区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海报

    此次校地合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是陕铁院党委和临渭区站南街道秦牛社区把党史学习和推动工作结合,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是贯彻落实总书记党史学习要求的具体体现,是陕铁院作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充分发挥人才和资源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担当,也是社区发挥基层组织优势,校地联手共同为老百姓办的一件实事好事身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