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动力党总支机车党支部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发布者:dlxy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312

        2021519日,铁道动力党总支机车党支部党员教师及部分学生党员在机车党支部书记张江带领下赴渭华起义革命纪念馆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思践悟》特色党日活动。

在渭华起义烈士纪念碑前,支部党员教师与党员学生一起瞻仰了渭华起义烈士纪念碑并敬献花篮,深切缅怀为中国革命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革命英烈,参加活动的全体老师与学生面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深切感受党员职责,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与使命。

 在渭华起义陈列大厅,在讲解员介绍下详细学习与了解了渭华起义的历史背景、起义原因、过程及历史意义。陈列大厅参观结束后瞻仰了渭华起义指挥部旧址。通过学习和参观,老师与同学们都深刻感受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对革命英烈心怀崇高而坚毅的革命理想、面对艰辛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深表敬意。

 活动最后,在指挥部旧址大槐树下开展党课活动,老师与同学们各自畅谈了此次党日活动的感受,纷纷表示要把渭华起义的革命精神作为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的动力,珍惜革命英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美好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努力的学习与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