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动力学院开展“学知识,练技能,成就美好人生”职业教育活动

发布者:dlxy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211

启动仪式现场

    525日下午,铁道动力学院在实训楼102举办以“学知识,练技能,成就美好人生”为主题的职业教育特色活动。学院院长姜留涛、优秀毕业生刘柯、供电教研室教师及学院202050余名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姜院长指出,职业教育活动目的在于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鼓励学生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怕吃苦、拼搏争先,努力在专业技能上有所突破、有所成就。

优秀毕业生先进事迹分享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新丰镇机务段新丰西运用车间优秀毕业生刘柯做先进事迹报告,以个人成长经历为示范,号召大家认真学习,刻苦训练,不断提升专业技能,为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

安全用电培训

科技作品展示

    接着,供电教研室安盼龙副教授进行用电安全培训,增强学生安全用电意识。最后,惠亮亮老师带领学生参观了学院历年的优秀科技作品,鼓励学生在日常的学习中要善于创新,充分运用课堂中学到的知识,将其转化为科技作品,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和创新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