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劳模精神 助推高质量发展——陕铁院举行最美奋斗者巨晓林先进事迹座谈会

发布者:dlxy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246

座谈会现场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68日下午,学校召开“弘扬劳模精神助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特邀“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家级技能大师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改革先锋”“新中国最美奋斗者、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巨晓林,学校校长焦胜军党委副书记李林军郑毅刚副校长蒋平江贺建锋祝和意工会主席车绪武等领导参会。会议共分两个阶段进行,蒋平江全程主持。

焦胜军校长致辞

  第一阶段,巨晓林与学校领导、铁道动力学院全体教师在十一楼会议室举行“弘扬劳模精神助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会上,校长焦胜军致辞,他向巨劳模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一直以来扎实开展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主题教育,将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融入教育教学之中,着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此次巨劳模的陕铁院之行,希望对于学校铁道供电专业进行指导,在学校设立“巨晓林技能大师工作站”,推动学校在接触网方面的教科研和人才培养水平的提升

    巨晓林表示,通过参观校园和实训基地,看到了陕铁院的办学实力和良好的发展势头,特别是学校学校的办学理念他非常认同,“德修身技立业”的校训与他的成长经历非常契合,非常愿意为学校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巨晓林还与供电教研室孔育琴老师就接触网施工与教学进行了热烈交流。

焦胜军校长为巨晓林劳模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参观校园

参观实训室

 会上,焦胜军为巨晓林颁发客座教授聘书指导学校铁道供电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助力学校双高建设。巨晓林向学校赠送了自编的《接触网施工经验与方法》手册,同时将担任学校《接触网施工》教材的主审,力争将该教材建成国家高水平教材。

报告会现场

巨晓林劳模作报告


    第二阶段,巨晓林在学术报告厅向铁道动力学院全体师生进行“学习大国工匠,弘扬劳模精神”报告会,巨晓林以“学好本领,做有理想的人”为题,从“忠诚、实干、创新、奉献”四个方面进行了报告。他讲到,参加工作33年来,自己从来没有自己要求变动过班组,组织根据工作需要对他调动三次岗位,但每次调动都是因为工作需要,但不管调到哪里,首先做到的就是忠诚企业,只有忠诚才能尽心竭力,善始善终,才能坚定钻研专业。其次还要努力实干,因为只有在实干中才能发现问题,琢磨出新方法,才能梦想成真。希望同学们牢记认真和坚持这两个词,因为认真的人能改变了自己,坚持的人改变了命运,对于学习,希望同学们把功夫下在平时,抓住一切机会,把认真、坚持学习变成一种常态、习惯,一种主动、热情,使学业有成!

蒋平江副校长讲话

蒋平江最后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巨晓林劳模的报告很精彩,听后使人很受教育和鼓舞,他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突出贡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铸就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伟大劳模精神,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以巨晓林劳模为榜样,认真学习,勤练技能,为自己的未来和祖国铁路事业发展交出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