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实训室

发布者:dlxy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287

电工实训室是铁道工程动力学院各个专业的重要实践性教学环节,是学生进行电路安装技能训练的主要场所,实训室拥有符合一体化教学的最先进的“THWD”六边形工作台的“电工技能综合实训装置”,目前操作室面积100平米,48个工位,一次可容纳50多名学生进行实操训练。

整周实训设备采用国际惯用的万能网孔板,自由组合的新思想,学生可根据实训项目的要求,组合成相应的实训电路,完成“电力拖动线路”“照明线路接线工艺”等多种的实训项目;课内实训设备主要采用的是不同的模板组合,完成不同的实训任务,并采用专业导线进行线路连接,使初次接触高于安全电压的同学无法触电,真正的起到了保护学生安全的同时完成每次的实训任务。

电工技能综合实训室,适合职业教学特点,具有良好的开放性和自主性,在完成本校实训的同时还承担中级、高级维修电工的培训和考证工作,考证合格率在96%以上,同时也兼任企业的技能大赛与企业的技工晋升实操考核评定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