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实训室简介

发布者:dlxy发布时间:2021-09-02浏览次数:349

电子实训室主要完成铁道动力学院与铁道运输学院的信号、供电、机车、通信等专业的实践性教学,实训室拥有最先进的符合一体化教学的“THWD”六边形工作台,48个工位,一次可容纳50多名学生进行电子课内、电子产品组装工艺实操训练,互动性好,保证每个学生一个工位,加强了学生的实践能力。操作室目前占地面积100平米。

电子实训室主要依托《模拟电路》、《数字电路》、《电子技术》等理论课程,相应完成课内“模电”实训项目和“数电”实训项目,每个工位配备了实训箱,配备了双踪示波器、函数信号发生器、数字万用表及配套的模块,模块可根据每次实训项目的不同,进行更换或调整,使用起来非常方便灵活。

电子产品的组装工艺实训,每人一个工位,在实训室里完成音箱、收音机、LED灯、直流稳压电源等电子产品的组装、焊接、测试、调试及运行等实训任务;学生还可自行设计电路,在实训室进行组装焊接,实现产品功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