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青春榜样“十佳刻苦学生”许毅

发布者:动力学院4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57

许毅,男,200210月出生,陕西榆林市绥德县人,共青团员,铁道动力学院供电3202班学生,现担任铁道动力学院供电3202班劳动委员、铁道动力学院20级辅导员助理、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团委办公室助理、铁道动力学院党总支学生工作一支部党小组组长、大学生就业创业协会组织部部长和供电研学社的组织部长。

主要荣誉

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02021学年8821校友助学金

20202021学年学校一等奖学金

20202021学年优秀共青团员

20202021学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

20202021学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陕西省一等奖,荣获TI

20202021学年第十六届技能大赛电子设计大赛一等奖

20202021学年第十六届技能大赛办公室自动化应用等奖

20202021学年陕铁院十六届健美操大赛一等奖

20202021学年陕铁院英语文化艺术节QUIZB知识竞赛三等奖

20202021学年陕铁院英语文化艺术节英语趣味小剧场一等奖

20202021学年陕铁院红色文化知识竞赛三等奖

20202021学年大学生就业创业协会优秀组织者

20202021学年陕铁院心理健康微视频大赛三等奖

20202021学年渭南市长河文化签约作家

20202021学年铁道动力学院新生篮球赛优秀组织者

20202021学年铁道动力学院学生工作一支部党小组组长聘书

20202021学年职业工种相应电工四级证证书。

主要事迹:

习近平说过: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在他心中一直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从上大学开始他就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即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所以在刚进入大学校园时他就制定了严格的计划要求自我,努力使自己全面提高。在大学生活当中,他积极进取、刻苦认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不论是在学习还是在生活中都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肯定。

热爱祖国做红色文化接班人

在思想政治方面上:他热爱祖国热爱党,积极学习马列主义,“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理论。在日常生活中,他关注时事政治,阅读各种名人事迹书籍等,通过各种渠道来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他觉得作为大学生作为中国公民,都要有爱党爱国的精神。在平时的生活中他都会阅读各类期刊杂志,关注时政。同时他注重个人思想的提高,每天反思自己不断改进。在大一上学期他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并参加了学院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习。在培训期间他努力学习理解党的基本知识,定期向党组织汇报心得体会,并以优异的成绩顺利结业,获得“入党积极分子”称号。在大一担任劳动委员期间,积极协调老师,同学的工作,为班级做贡献,牺牲个人午休时间,只为为同学解决困难,始终保持着良好作风。同时在大一学期努力学习,积极参与铁道动力学院学生工作党总支工作,在班级中获得“优秀共青团员”的称号在大二获得党小组组长聘书。

刻苦学习不负时间与昭华

在学习方面上:他深知学习的重要性,重视自己的专业技能知识,时刻提醒自己不能松懈。上课认真去听讲,下课努力去理解,积极与老师交流沟通解决存在的问题,课余时间经常到阅览室,图书馆查看阅读书籍,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在学习上他能做到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上课时积极与老师交流,做好笔记,认真听讲,课下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学会挤时间,多思考,有问题及时反馈。并且与他人探讨学习问题。他的求知欲强,所以他不仅对所学的知识能理解和掌握而且大量阅读一些有益的书报,以开阔自己的视野、增长知识。另外在自己进步的同时,对班上其他同学也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并且能主动帮助其他同学解决学习上的难题,和其他同学共同探讨,尽他所能带动他们做到一个好学生的标准,让大家共同进步。

认真工作积极参与二课活动

在工作方面上:在大一以来,他踊跃参加各种团社招募活动和班级的班干部竞选活动。并且成功的竞选为班级的劳动委员,在工作期间始终以服务同学们为宗旨,为班级尽心尽力,接受和采纳同学们的建议利意见。在这一年中,他带领着同学们工作,在这个岗位上他得到了充足的锻炼,学会了怎么和同学们相处,如何去管理他人,以及如何更好的完成任务。同学们给予他的肯定和支持,让他很大程度上增强了领导力亲和力。同时,他积极参加学校的活动,通过自己的历练。在大二学期担任了辅导员助理,团委办公室的学生助理和党小组的组长。在社团担任了大学生就业创业协会和供电研学社的组织部部长。他在工作中锻炼了自己的能力提高了自己的素养,积极的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着。同时也积极的参加了志愿活动和校外兼职,提高了自己书本以外的和能力之外知识。在这个学期里他还会积极干好自己的事,加强个人的领导能力和沟通能力,把自己变得更好。

乐观生活牢记使命奉献社会

在生活方面上:他节俭朴素,虽然是贫困生,但他性格开朗,乐于助人,与同学们良好的沟通,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得到同学们的认可和支持。他还会一直对生活积极乐观下去,奋发向上,做一个有良好带头作用的好青年。

在疫情来临的时候,他第一时间加入到防控疫情的志愿者队伍中,从一开始的挨家挨户登记居民信息,分发疫情宣传单,排查疑似人员,分发物资口罩。到后来加入到绥德县汽车站的志愿者,每天按时喷洒消毒水,对乘客测量体温并进行信息登记。这一系列的志愿活动都让他感到充实且有意义,为人民服务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作为一名大学生更要有一名党员的觉悟,疫情来临,我们先上。把为人民服务的遵旨牢记于心,做人民的先锋队,做中华的好儿女。

大学是人生中极为重要的阶段,在这一年里,他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提高。他特别感谢老师的大力培养和指导,以及同学们在生活中给予的帮助。今后他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力求在以后取得更好成绩。他一定会不断地完善自己,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正视和克服自己的缺点,争取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不断取得进步和成功。

(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