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电力系统技术与应用赛项总结

发布者:动力学院1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0

新型电力系统技术与应用赛项:

第十八届技能大赛——新型电力系统技术与应用”赛项预决赛部分于20231026日下午1830在临渭校区实训楼s507电工实训室顺利举行完毕。在这次技能竞赛中,参赛同学们全员积极参与,团队之间配合有序,比赛过程紧张高效,部分队伍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了实做部分的功能设计和接线,体现出扎实的动手能力和理论学习功底,表现良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赛项宗旨

第十八届技能大赛--新型电力系统技术与应用赛项,是在学校举办的第一届该类技能型赛事,比赛内容包含了电工电子技术、PLC技术应用、电力线路接线设计、电路故障判断等多项能力的综合考察。本次比赛目的为增进同学们对电类工作领域的了解,提高参赛者在技能大赛方面的能力,不仅为后续省级技能大赛选拔人才,同时也是一次培养同学们兴趣爱好,自主学习能力的机会。


赛况总结

比赛过程尤其是实做项目还有部分同学完成时间较长,体现了平时的课堂教学与实践练习之间的差距,也教会了大家如何将所学切实应用于实际技能,完成理实一体的学习目标。与此同时,大家在比赛中所投射出来的对实践技能的兴趣爱好也督促我们加强开展课余实作技能项目。勤思勤练,不断创新,在提高专业技能及职业素养的同时,逐步培养同学们团队协作的能力,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扎实的基础。


比赛寄语

本次比赛圆满结束,经过理论与实做两部分的综合评比,最终有6支队伍,共计18名同学获得比赛的一二三等奖,成绩可在实训中心公众号查询。祝愿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继续努力,勤于动手,不断创新。同时,感谢所有参与本次比赛的同学们,你们的辛勤付出和精彩表现为本次比赛增添了无限的亮点。希望大家在来年的比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