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乘务员一次乘务作业赛项总结

发布者:动力学院1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0

机车乘务员一次乘务作业赛项:

第十八届技能大赛机车乘务员一次乘务作业赛是由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主办,对接“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的高技能专业性比赛赛项

2023年铁道动力学院代表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出征2023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获得一次乘务作业赛项二等奖。


赛项动员会上,指导教师-陕西省技能大师、铁道动力学院徐伟峰老师就赛流程做出详细介绍,带领参赛选手逐步了解赛的注意事项,并详细说明本次比赛在同学们后的工作学习中起到的重要作用,鼓励大家勇敢迈出这一步,不断尝试、不断创新,展示自我

本次比赛深入贯彻职教发展创新理念,大胆创新职业教育教考分离新模式,全面落实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举措邀请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职工培训基地创新工作室刘斌大师及电力机车司机高级培训师于振中、杨昊、王春柱担任本次比赛的裁判,项目完全对接国铁集团企业标准用企业标准检验学生学习效果,达到以赛促教的最终目的

本次赛项竞赛时间为40分钟,满分100分。参赛选手需按规定着铁路春秋常服,深色皮鞋并带齐证件(身份证或学生证、校园卡),随后按照裁判员的安排,进入比赛场地。比赛时参赛选手首先进行运行操纵前检查,对每台设备的状态做到心中有数;一切准备工作就绪,进行机车乘务员一次乘务作业,每组参赛选手要求按照电力机车出乘一次作业标准严格执行。

裁判员的注视下,参赛选手们操作步骤准确无误,手势标准规范,声音洪亮有力,迅速高效地完成了整个比赛项目。

通过本次竞赛提升了学生专业学习能力和职业素养,加强了高技能人才培养,是推动职业教育与社会需求、行业发展水平对接的高标准技能竞赛,为学生树立爱岗敬业、刻苦钻研、技能报国的进取精神和价值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撑。

祝贺本次技能大赛圆满成功,也祝各位参赛选手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