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召开教育部先进轨道交通装备领域《高速动车组制动技术》课程改革试点研讨会

发布者:动力学院4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0

为加快推进教育部先进轨道交通装备领域《高速动车组制动技术》课程改革试点,根据教育部指导组要求,3月12日上午,学校在高新校区南三楼会议室召开了课程改革试点研讨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黎炜教授出席会议,教务处、铁道动力学院负责同志,中国中车、西安铁路局动车段等企业专家,课程参建院校的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铁道动力学院院长曾庆伟主持。



会上,黎书记致欢迎词,介绍了学校情况,对课程改革试点团队提出了指导意见,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加强交流联系、实现共建共享,团结协作高质量完成课程试点任务。裴清福副院长从试点工作推进实施情况、资源开发的做法及依据、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汇报。



随后,参建院校教师纷纷围绕课程标准编制、课程模块设计、内容选取、岗位调研/跟岗挖掘情况分析、知识技能图谱、数字教材资源开发等方面,就《高速动车组制动技术》课程改革试点工作的高质量推进做了交流发言。下午,开展了课程建设的听、评课活动,由学校李文婷老师主讲。



此次研讨会凝聚了共识,加强了校校、校企之间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工作重点、时间节点和努力方向,为教育部试点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提供了有力的保障。